谨念

死去的人化作骷髅,眼窝里长出了花
年复一年花朵开遍了荒原,而枯骨已化为尘土

【锤基】爱情这件事

现代au,生子有,he

净身出户的锤基二人,非兄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
       thor又是晚归。毫无疑问卧室的灯早就熄了。loki等不等他全看心情,最近这种情况几乎全朝thor不那么乐意看到的方向发展。屋里漆黑一片,他还得小心着不要吵醒loki,免得惹来loki胡搅蛮缠般地斥责。

      这半个月,loki睡得越发早,thor却忙于新接手的工作,从头开始说着轻松,但是他感到不安——虽然他说过对这个选择绝不反悔,尽管和loki在一起让他失去了家族的支持,却让thor赢得了爱情和叛逆的快意。

      他们账户上的钱款并不充裕,和以前是天差地别,够自己生活但是不能添加一个新生命。对此loki的答复也是,孩子?不想要,多麻烦,多讨厌,出生了你带?不,别说那些,你负担得起吗?thor,这可不是动动嘴皮子的事!loki语速很快,嘴里像吐出刀子,真的thor,首先你得养的活你自己。

      我很努力了,loki!别这么说我,好像我一无是处!thor被loki刺的额头上青筋直跳,工作上并不顺心,有挑剔的上司和刻薄的同事,odinson家次子的工作能力竟然会被百般挑剔,对心高气傲的thor这何尝不是一种打击,他想默默消化却不料这些事梗在心里发酵成痛苦,让thor怀疑自己的能力,以及他失去了thor·odinson的身份就什么也不是。这些情绪十分负面,他不想带给loki,loki比起他更是彻头彻尾,高门大户里诗情画意的小少爷。爱情的美好不该伴随着生活的压力,因此在loki的美好生活幻想里是没有柴米油盐的纷扰的。

      而lok温和的外表下藏着如同刺猬的另一面,不顺心的时候就会张开身上的刺全力刺向身边的人——这是不正确的。thor想,loki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他的爱人,也因此他总是怀疑loki究竟是真的爱他到愿意为他放弃优渥的生活,还是只是单纯想要一个能带他逃离无法喘息的家庭的契机。

      thor知道自己不该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。他站在窗边抽烟,看着深夜的曼哈顿,按照他们现在的生活水准其实不应该住在这儿,但是这是loki想要的,用他的话说住在这里就像纽约给自己写的一封情书,优雅精致。

      loki是彻头彻尾的艺术家。thor想。虽然他一幅画也卖不出去,也得不到赏识,但曾经,那些作品在thor眼里都是魅力无穷的,甚至他和loki就开始于自己对他作品不加掩饰的赞美。街边的路灯顺次熄灭,像星河渐渐暗淡,而thor感觉心里有个地方也慢慢地灰暗了。

      把烟掐了,否则就出去。loki从床上起身,thor,你已经一周没有按时回来过了,还有,我们周五的约会也已经连续取消三次了,三次,loki强调,你总是说你很忙。

      抱歉亲爱的。thor坐到床边,也是loki身边,拧开床头灯,受到光线刺激,loki不适应地眯起眼睛,活脱脱就是猫一般。床头是不知名的糖果,thor随手剥了一颗塞进嘴里,酸酸甜甜是他喜欢的口味。但是他又疑惑——loki最不爱吃酸的。

       买给我的吗。thor又吃了一颗,我真是太高兴了。但是loki并没有回答,他铁青着脸拧上灯,闭嘴。loki冷漠地说,一听就知道他生气了,更好的佐证是loki喊他的全名了,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,thor·odinson。

      等thor起床,loki早就出门了。又是去采风,大概。所谓的艺术家总是需要无穷的灵感枯竭loki的灵感源于广袤的自然,丰富的人性,在laufey身边的时候,loki是痛苦的,他的灵感,他的艺术,都已经被沉闷凝滞的气氛压抑的几乎枯竭,现在,他至少能找回自己创作的欲望。thor嘟囔了两句打开冰箱门,没有自己的早餐。loki在闹脾气,但是他有什么理由?thor啪地关上冰箱,该死的,难道自己在外面辛辛苦苦不就是为了给他一个好生活吗?他真的以为不需要面包,只靠爱情和艺术就能填饱自己吗——这是不可能的。thor无力地把头发弄到后面,但正因为如此,自己过去二十七年都过得太无趣了,他爱上loki,不正也因为loki自由放纵而有趣的灵魂吗?可是,沉闷不解风情的自己,又能挽留住这一阵风一样从不休息,对新生活充满无数有趣想法和热情的人吗?thor并不能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      又是失败的一天。thor想,他又被上司为难了。靠在电梯里看着楼层发呆,突然门开了,进来一个老熟人,thor一下子直起身,hogan?

       thor?hogan严肃古板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他友好地握住thor的手,你还好吗,我的朋友?

      我很好,loki也很好,你们呢?thor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疲惫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——反正回去也得面对loki的冷眼,当然也许他根本就不在家。

       loki又一次被孕早期的呕吐折腾的面色苍白,thor几分钟前打电话来说他不回来吃了,为什么他就听不出自己的声音是那么沙哑疲惫?他怎么就不能有一颗敏感丰富的心?要知道,自己本是不想留下这个孩子的——反正thor也不着家,缺失了父亲这个角色的孩子多么痛苦!就像自己一样。因此他迟迟没有告诉thor,但是你瞧瞧,人就是这么善变的生物,千万个念头在他脑海里转来转去瞬息万变——也许小孩子也没有那么讨厌。

      孩子是两个本不相关的人因为美好的感情而产生的,将两个血脉紧紧地扭结在一起的,全新的生命。这么一想,loki敏感多情的艺术家心灵仿佛被折服了。

      我的家庭挺好的,我爱loki,loki也爱我。面对好友的关切,thor说,虽然他有时脾气有些不好。

      hogan对于thor为了loki丢下他们的行为说不上满意,这是不负责任,但是对thor而言,二十七岁他就只这么抉择过一次。做odinson家的完美儿子很好,那时thor说,但是我想要灵魂。

      但是你很疲惫,thor,疲惫就写在你的黑眼圈里。hogan强调。

      肉体浑浑噩噩地生存是很容易的,灵魂却无处安息。thor说,loki是有灵魂的,你看,他生活得如同宝石一般,折射出的光彩让我目眩神迷。

      但他同时也有得不到逃脱的感性,为此他被压抑,他痛苦,所以也许你只是他的蜘蛛丝。hogan有亚洲人血统,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沉稳地盯着thor,只要能带他逃出laufey的牢笼,是谁都不要紧,只是恰好那人是你。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还是坚毅得像块石头,脸上的线条没有因为同情出现一丝缓和。

      我们不要谈这个问题了。thor不想继续,他露出笑容,还是谈谈sif他们吧。

      但是这个疑影就好像墨汁滴落水中,缭绕成雾般的谜团,影影绰绰看不清真相,让thor为此心烦意乱。

      loki在画室里作画,时不时抬头看一看钟,已经很迟了,今天他的画被收藏者问了价格,loki却礼貌地敷衍,这是他一瞬感情的记录,是不能够用价格衡量的价值,他可不是在乎钱的人。

      门锁咔哒的转动声让loki提起精神,他要告诉thor怀孕的事,准备好迎接新生命吧,thor,你将成为一个父亲。他的话明显惊着了thor,原本疲倦不堪的男人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你说的是真的?

      当然。loki说,你昨天就应该知道的,thor,你太迟钝了。

      最开始的欣喜过后,thor冷静下来,和loki单纯的喜悦不同,他需要更多的规划,因此显得心事重重,他们的储蓄似乎不够养一个孩子,他无法给孩子提供自己一样的生活,只靠一个人养活loki实在是太勉强了——他不知道,赚钱有多难!hogan出于好意地付账简直刺痛了thor的自尊。loki还在兴奋地说着他的规划,thor则在心里给它们一一开出账单。还有,loki高兴地说,我的才华得到了收藏人士的认可,他想用5万美金买我的作品。

      5万美金!这不是不着边际的股票和证券,这可是确确实实的钱。thor承认他动心了,但是不能把真正的理由告诉loki——他拉不下面子。

      你在听我说话吗?thor?loki凑过来亲了他一口。

      我觉得,thor思考该怎么说,既然有人用这么优厚的价格购买这幅画,它一定非常美丽。thor眨了眨湛蓝的眼睛,也许出售以后,会让它被更多人欣赏。

      你什么意思?loki简直不敢相信这是thor说出来的话,他皱起眉头,你没有听我说话吗?那幅画,是为了纪念我和你的相遇!我们的邂逅,我的才华,就值5万美金?一幅画我也不会卖的,thor,那是我的人生留下的,多彩的印记和纪念,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,里面有我的记忆,有我的梦想,有我的才能!

      那些东西又不能当饭吃!thor盯着自己的手,他的声音并不大,但是却如同惊雷一样落在loki耳朵里,彻底地激怒了他,thor,你根本不懂艺术!

       而你不懂生活。thor想,但是他不能继续这个话题,在loki面前他不想露出疲态,我只是开个玩笑,loki,别放在心上。他说,那些画,虽然我不那么能说出内行的话,但是我觉得它很美。thor伸手搂住loki,亲吻他的耳廓,我发誓,我不会再说出那样的话了,loki。

      看起来一切都一样,但是thor的反应就是最大的不一样。loki心不在焉地盯着墙上的挂钟,秒针嘀嗒嘀嗒地走过一圈又一圈,简直就像日复一日的生活。

      thor早出晚归。时常loki醒后就面对空空的房间,但是朦胧中thor的嘴唇贴在他的脸上,又轻又快的一吻能换来loki一天的好心情。他时常在早晨待在画室里打量自己过去的作品,从家里离开的时候他只带走了自己的画,和thor相遇的那几个月是奇妙的转折,他的作品开始有了暖色,开始能变得鲜艳明快,简直就像loki让一支笔在画布上跳起芭蕾。

      thor的忙碌带来的是精力的透支,结束一天的忙碌开车回家的时候只觉眼睛都很难睁开——但是loki需要他,loki怀孕之后经常睡不好,虽然他已经避免吵醒自己,可是thor通常都会知道——loki的体质!thor心里不无担忧。

      thor你最近好像很累。同事们都看出了他的不对劲。

      没事。thor喝了一口咖啡,loki怀孕以后thor试图自己创业——他有这个能力,只是需要时间。也多亏了过去朋友背着odin的帮助,资金什么的倒不是问题,只是一切都还没走上正轨,混乱不堪,连thor甚至都有些疲于应付。这样唯一的好处就是他不再对他们的关系过度揣摩,这已经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爱情,它已经成了家庭和责任。

      想想,他和loki的孩子,一定有他们的优点。thor在开车的时候也在思考这个问题,不禁露出笑容,他现在很想见到loki,问问他今天怎么样?孩子是不是很乖?他都立刻就想知道。thor是如此认真地走神,以至于他全没发现斜投下来的阴影。

      现在是下午,太阳还斜挂在天空。loki从店里取回送去清理的西服,他的手机在口袋里振动,loki按下了接通。第一句话就让他的手机掉在地上,屏幕碎成蛛网。他的腹部好像被人打了一拳,扭曲着开始疼痛,恶心的感觉让loki不弯下腰干呕起来。然后他没命地开始拦出租,thor出了车祸,在医院里。

      一路上loki的大脑都是空白的,一句话在脑海里翻来覆去地重复和揉捏,loki手抖的厉害,手心发凉。

      还好thor受伤不重,他的秘书jane在病床边陪着他。loki确认了thor没事以后,对栗色头发的女人点了点头 ,谢谢你。

      thor完全是因为太过疲惫。jane靠近loki轻声说,你知道的,thor离开的时候odin没有给他一分钱,你们的生活无异于从头开始。其实对thor而言这段时间一直十分拮据但是他不肯告诉你——也许是出于他的自尊心,又也许是出于对你的承诺,对,不用那么惊讶,我们都知道thor说过他带走的是一个满心奇思妙想的艺术家不是一个沉闷的家伙,他不会让你被埋没了天赋的。所以你可以完全不必去看生活里的艰辛因为thor已经为你承担。

      这一切他都没有告诉我……loki难得能平心静气地听jane说话,她是thor的前女友,至今也是不可替代的工作上的朋友,这让loki十分在意。

      他努力维持了你美好的梦,虽然因此他疲惫不堪,你的自由自在建立在他为你负重前行,这样不对等付出的关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?jane回头看了看病床上的thor, 他的鼻子上有一块伤口,很深,大概会留疤。现在只是因为太累开车出了一点事故,以后又会怎么样谁又知道呢?loki,你的优雅高贵不能建立在thor的狼狈上吧?

      你说的也许是对的。loki说,我需要回去一趟。

      loki回到家里仔细地查了所有的账户,确实这些收入都来自thor——也并不充裕,这也是一贯开朗乐观的thor为什么在他怀孕以后忧心忡忡的理由吧?虽然他们都放弃了家族才能在一起,可是自己却并不觉得艰苦,原来不只是因为爱情的幸福,也来自于thor的付出。

      他总得替thor做点什么,loki找出备用手机,否则他所谓的艺术,他们的孩子早晚会压垮thor,压垮这个不堪重负的家庭——这是loki害怕见到的。没错,与其留着早已过去的瞬间,倒不如着眼于当下,把和thor在一起的生活,都经营得有滋有味。

      loki拨通了那个号码,电话那头传来并不怎么熟悉的声音,loki笑着用商业般地声音问,您好,我想和您谈谈关于收购拙作的事。

      这是loki对现实的一次妥协,但他并不觉得难受——这是心甘情愿的,他笑了起来,很快就谈妥了这第一笔生意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6 )

© 谨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