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念

死去的人化作骷髅,眼窝里长出了花
年复一年花朵开遍了荒原,而枯骨已化为尘土

【锤基】猩红之爱

吸血鬼锤×巫师基

au,loki有妻有女

关于loki妻子做的事请参考李·克斯特伯爵夫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坐在窗边的吸血鬼吸引了loki的目光,今晚只有一钩尖尖的弦月挂在天空,此时还被阴云遮蔽,正是吸血鬼出没的好夜晚。

      loki不动声色地后退,同时紧紧盯着金发碧眼的吸血鬼,桌子上有把银制的裁信刀,loki摸到手心里握着,最好的打算是把拆信刀插进吸血鬼心脏里——最坏的打算是插进自己喉咙里,loki的额角渗出了冷汗。

      吸血鬼个头虽然不小——比loki还高上几公分,行动却十分敏捷矫健,从窗外跳进屋里,他站定不动,然后向loki行了个礼,您不必紧张,laufeyson伯爵,如果我真要伤害您,那把刀的含银度是救不了您的,最多——它只能用来自尽。

      loki并没有因为吸血鬼的话而放下手里的刀,我虽然对黑巫术略知一二,loki定了定神,但那是家学渊源,我本人并没有系统修习过这方面东西。所以如果你想找我帮忙祭祀,还是打消这个念头。说完,他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,因为紧张面色更加苍白,脖子上青蓝色的血管看得清清楚楚——不折不扣的蓝血贵族,血液中含铅量过高。吸血鬼在心里随意给loki打了个分,loki的转世,血液真是一次不如一次。

      这件事说来话长,吸血鬼摘下礼帽,在下thor·odinson,愿你对我还有些印象。当然,没有也不要紧。他打了个响指,凭空出现一朵黑色的玫瑰,随后loki便看到那朵玫瑰出现在自己上衣的口袋里——这吓了他一跳。

      在此之前,我得先问一句,报纸上说的,多名少女失踪,发现时全身赤裸,血液已经干枯。说起正事,thor原本挂着笑容的脸色严肃起来,您知道这件事吗。

      我知道。loki似乎想到了什么,你难道是想……?我女儿才五岁,绝对不可以!

      这件事在伦敦闹得沸沸扬扬人心惶惶,几个月前开始出现失踪的少女——原本警察局只是当作一件普通的案子来办, 但是事态的发展超出了预想,又有一位少女失踪,同时,第一位少女的尸体被发现,她赤身裸体躺在闹市区,脖子上是深深的刀痕,糊着着黑红的血痂,同时她的身体里已经没有了血液。这件案子的恶劣影响远超过所有人的预想,一夜之间传言就和吸血鬼扯上了关系——甚至有人信誓旦旦地说看见了黑色斗篷的男人,他向过路的美丽少女搭讪,尖利的獠牙在月色下闪烁着冷光。

       loki的冷汗几乎要汗湿衬衫。他面前现在坐着一个货真价实的吸血鬼!

      对于给你带来的惊吓我深表愧疚。thor又低头对他表示歉意,但是请相信我,这件事的凶手另有其人。

      一个吸血鬼的话可说不上有什么可信。loki无意识地扣着椅子上的花纹,他的大脑在思考这件事的始末,如果不是这个吸血鬼做的,他来是为什么?寻求庇护?不可能,这么年长的吸血鬼都打不过的敌人,自己一个半吊子巫师能做什么?

      假借吸血鬼之名带来恐慌的,谋杀了数名妙龄少女的凶手,不是别人,正是您的夫人。thor的话激得loki从椅子上站起来,大胆!你竟敢污蔑我妻子的名誉!怒极之下,loki的指尖竟然闪着莹莹绿光——无意识地动用了巫术,可见loki是真的生气了。

      别生气,loki,thor伸手握住loki的手,轻轻松松打断loki的读条,你的妻子是不是得了重病,已经和你避而不见两三个月了?

      那又怎样?loki原本苍白的脸颊因为激动涨的通红,ann身患重病,连下床都困难。你是什么居心要挑拨我们夫妻的关系,邪恶的东西?

      以我爱着你的居心,loki。你真是太虚伪了,分明和自己的妻子从未有过爱情,在此刻却如此地担忧她——这样的戏码在我眼里无疑是有些可笑的。thor深情又残酷地看着黑发的贵族,他的蓝眼睛里简直有一片透亮的星空,在看着loki的时候就是千万颗星辰璀璨,他的深情并未得到一点回应,事实上,这让loki不快地皱眉,odinson先生,我们并不认识,您的魅力对我是无效的——当然典籍上记载,吸血鬼的餐前礼仪就是让猎物感到甜美的爱情,无上的愉悦,这样他们的血液才鲜美可口,甘甜芬芳,不知道您的目的是什么?

      哎呀loki,金发的吸血鬼仿佛被揭穿一般挠了挠头,你的血液根本不可能达到那种程度——你们人类对我们有误会,贵族的血液重金属太多了——很难喝,你也不例外,而男性又远远比不上少女。非要说,我还是喜欢你还是个穷小子的时候,那才是纯美的血液。

      停止你的胡言乱语。loki的耐心似乎耗尽了,和一个吸血鬼说着毫不相关的话让他烦躁,吸血鬼话里话外的意思更令他不肯深思——他是忠诚于天主的,虽然矛盾地生在巫师的家族,但是他的心永沐主的仁慈,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,关于指控我的妻子,我会立刻向教廷揭发你。

      我可以给你许多解释。你的妻子贪婪,愚昧,信奉着最黑暗的魔法,thor说,她渴望成为一个吸血鬼。用少女的鲜血保持美好的容颜,她用那些鲜血沐浴身体,因此周身都缭绕着血腥味,就是最贪吃的吸血鬼也不曾那样。她以为吸血鬼永葆青春得益于少女的鲜血——事实上,thor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,吸血鬼只是一具会动的尸体,没有体温,没有心跳,没有呼吸,没有性欲,而且……说到这儿,侃侃而谈的吸血鬼似乎真切地悲伤起来,他们得看着自己的爱人一次次死去,然后追寻,最重要的是,昔日的爱人可能不认自己。thor哽咽着用双手捂住脸,打指缝里往外看loki,他全没有表现出来的一半悲伤,这样的分离一次是痛苦,次数多了就习以为常,痛苦也成了麻木。loki不为所动地看着在指缝里偷看自己的金发吸血鬼,细细的眉毛几乎要拧在一起。

      据我所知,似乎只用少女的鲜血沐浴还不足以达到效果,因此她还会用活人去祭祀魔鬼——虽然实在无法理解,你的妻子究竟是什么样的美人才能如此在意自己的美貌,但是她已经触怒了吸血鬼,所以,我才会出手。thor说。

      我没有理由相信你,也没有理由卷进这些事里。loki站起来拉开书房的门打算离开,thor从后面按住了他的肩膀,你以为祭祀就只是祭祀?当黑魔法开启地狱之门,你以为你的家族还能够保全?

      祭祀需要贪婪之眼,欲望之子宫,傲慢之心,倦怠之骨,愤怒之爪牙。还不明白吗?thor盯着loki的黑发和后颈,还会有五个女孩死于谋害。

      事后loki也想不通自己怎么会参与对妻子的抓捕,原本他还在犹豫不决,但——就好像thor身上有一种奇妙的魅力,看到他湛蓝的双眼,loki就觉得自己被蛊惑了一般,他听从了thor的建议,在下一个失去双眼的被害者出现之后,交出了自己的妻子。

      病重的女人并不在房间里,这就足够可疑。loki天真的女儿在地毯上玩着娃娃,也许是娃娃有些破旧,原本普通的场面看起来竟有些可怖。thor走到床前,在laufeyson夫人的床上敲敲打打,时不时俯下身子侧耳去听,然后露出笑容,有把握地拧开镶嵌在床头的红宝石,就是这儿,thor看着露出的地道口,下面就是罪恶与欲望的温床。

      甚至不用下去,浓烈的血腥味就倒冲上来,loki示意仆人把自己的女儿带走,thor蓝色的眼睛开始有些发红,但是他仍在控制自己,loki跟着thor猫腰钻下去,硕大的倒五芒星被画在地下室的中央,蜡烛点燃在每个尖角,最上头的角上已经放着一双血淋淋的眼睛——loki忍不住发抖,他下意识地抓住了thor的衣袖,主啊,为什么要让我看到如此罪恶的场面。不要怕。金发的男人似乎是会错了意,转过头对着他微笑,拍了拍loki抓在自己衣袖上的手,没什么好担心的,有我在呢。

      抓捕他的妻子并不难。不论是多么包藏祸心的巫师,也无法和彻底背叛了上帝的吸血鬼相比,laufeyson夫人被从血池里揪出来的时候,虽然妄图反抗,但在thor眼里,她的动作简直像老太太一样迟缓,吸血鬼轻而易举地抓住了这个满身血液,面目全非的疯狂女人,揪着她的头发将她的脸扭给loki看,瞧瞧你,thor痛心地说,不知真心还是假意,黑巫术是最沾染不得的,损毁容貌,你现在已经看不出一点儿青春貌美的模样啦,loki,我不说,你还认得出她吗?

      loki忍不住蹲下身干呕起来,那突出的殷红双眼,纠结在一起的头发,凹凸不平的皮肤,哪里还是他以美貌著称的妻子?laufeyson夫人见状似乎受了极大刺激,一时就是thor也拉不住这个巫婆,她揪着loki的衣领摇晃着他,loki·laufeyson!我究竟是哪里不好,你为什么不爱我?为什么如此冷落我?为什么!你知道的,我很爱你,怀上我们的和孩子的时候,我有多么幸福!是因为我不够美吗?loki,你倒是告诉我,告诉我!loki捂住自己的嘴,这狰狞的面容让他打从心底害怕,年轻的贵族双眼里氤氲着泪光,你怕我?这样的神情更刺痛了疯狂的女人,她尖利的指甲几乎就要插进loki的眼眶。但是她倒了下来,thor用匕首刺穿了她的身体。

      loki几乎是倒了下去,thor甩了甩匕首上的血,一把拖起奄奄一息的女人,同时伸手拉起loki,将他搂进怀里,吻着他凌乱的黑发,温柔地在耳边低语,都过去了,没什么好怕的,亲爱的loki。

       都说了你不要跟着我。这件事过去之后,thor彻底在loki家里住下了,他粘着loki——这模样让loki害怕,但是thor强调自己绝不会把loki当成食物,我真的是因为纯粹的爱情才留在你身边的。loki,对着撒旦发誓。

      这种誓言还是不发为好,loki点燃居室的蜡烛,扭头看见女儿正站在门口,挥手叫她过来,怎么了,又想妈妈了吗?话音未落,小女儿的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,在loki怀里放声大哭,thor则翘着腿坐在loki的桌子上,把玩着他的印章,laufeyson的家徽是一只黑色的渡鸦。小小的女孩在父亲怀里偷偷抬眼,怨毒地看着thor,都是这个恶魔,纠缠控制自己的父亲,杀害自己的母亲——他一定得死,被教廷用烈火焚烧的灰都不剩。

      thor对loki的好,就是仆人看了也觉得吃惊,loki!看看我在家里翻到了什么,这是初版的圣经,送给你。这是朗基努斯之枪,传说中杀死耶稣的宝物,送给你。哦,你说大教堂里的那个?那是赝品啦。金发的吸血鬼笑得灿烂,你有没有再爱上我一点?

      没有,一点儿也没有。loki原封不动地把礼物推回去,thor,你既然上辈子没有初拥我,那过去的就过去了。

      还不是因为你不肯!thor急急地辩解,你说在时间长河里一段段地相逢才最有感觉。如果初拥,虽然能相伴一生却会在永恒不变的时光里厌倦,也许反而失去了爱情。

      那么也可能在有些时候,我并不会爱上你。loki说,我是信奉主的——生于黑魔法的家族,对于黑暗的一面接触太多,我反而想抽身走向光明,因此,非常抱歉,thor。

      loki,别这么无情。吸血鬼第一次露出了被伤害的表情,一百多年的等待,难道就只等来你的拒绝吗?

      没错。loki说,我得去教堂了,你自己休息去吧。

      loki走出房间后握住自己的左手腕,疼痛让他的面容都扭曲了,他的手腕上烙着十字架——由大主教亲手为他烙印,thor每接触他一次,疼痛就会让他痛不欲生,是了,这是他以黑巫师laufeyson的身份加入教会时,他们为了验证他的忠心,用圣水在他手上刻下的惩戒。如果,我背叛了教会,我会被圣水焚烧,它正在警告我。loki盯着有些黑红的印记,悲哀地想,因此我永不能答应他,也许辜负他上百年的等待——但是我毕竟不想惨死。况且,若是thor知道了我只是这么一个懦弱自私的人,他决不会爱我,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值得他爱的地方,他只是被过去迷惑了心灵。loki咬着牙一步步挪到水井边,用冰凉的井水冲洗疼痛发热的伤口。

      loki的女儿自从母亲死后,长时间地待在图书室里翻阅巫术的书籍,吸血鬼并非常人可以打败,但是他们的嗜血也是很大的弱点,尤其是少女的鲜血——也许thor那样的,还需要一些助力。

      女孩的眼中是与稚嫩年龄不符的仇恨光芒,天知道她看到自己的母亲死去是多么的痛苦——浑身是血地被那个吸血鬼拖出来,那是女孩不忍回忆的噩梦,她要为母亲复仇,她要thor去死!

      女孩用新自己鲜的血液加魔药熬制成暗红色的粉末偷偷被加入thor的酒里,那其实是鲜血,所以thor绝对尝不出魔药的味道。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父亲一定会带着主教他们来给自己庆生——而这个狂妄自大的吸血鬼绝不会回避,这正是计划的关键。thor眼中,看上去天真无邪的女孩在桌边快乐地蹦蹦跳跳,但是她不小心滑倒装上了桌子,玻璃杯掉下来摔成了碎片,划伤了女孩的胳膊——她流血了。

      thor觉得饿,而且浑身炽热,嗜血的本能暴躁起来,面前的女孩不再是loki的女儿,而是自己的猎物,他一把提起娇小的女孩,扯下她肩头的衣服,对准颈动脉就要咬下去。

      然后他听到loki大声喊着no!!!自己可怜的女儿成了被献祭的羔羊,平时开朗优雅的吸血鬼,清澈的蓝眼睛里是疯狂的红光,loki想也没想,拿起桌子上的银餐叉,劈手朝thor刺过去,他的口中吟唱着不知会不会有用的咒语,诅咒着这该死的吸血鬼。

      多亏了有您,laufeyson伯爵,否则我们没法这么轻松地捕获这怪物。笼子里是被银链捆得严严实实的吸血鬼,他的嘴角有鲜血,胸口有loki设下的魔法,只要他轻举妄动,尖锐的银刀就会插进他的心脏,吸血鬼颓然地坐在笼子里,被loki捅过的伤口已经愈合,只剩下衬衫上的血洞。

      是我疏忽,轻易地相信了这个花言巧语的怪物。loki抱着受惊吓的女儿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,如果可以的话,请让我亲自来审问他,甚至送他上路。毫不掩饰的恨意让thor惊诧地抬起头,他以为loki至少是了解他的为人的。随后loki的话彻底地击碎了他的心,他伤害我的女儿,杀害我的妻子——他毁了我。

      那好。主教露出痛心的神情,我会给你指派人手帮你的。

      被关在地牢里,太阳一次次升起又落下,loki让他能恰到好处地晒到太阳,又不至于被晒成灰烬,银制的棍棒上是倒刺,扎进thor的身体里就是一个个血洞——他太久没有进食新鲜血液,自愈非常迟缓,疼痛时时刻刻折磨着他,吸血鬼的獠牙把自己的嘴唇咬破,但是流不出血。银色的链子吸血鬼无法挣脱,手腕和脚腕上也是深深的血痕。时不时,看守就会泼来一桶桶烈酒,让thor在剧痛中清醒,让他昏沉片刻都是太过宽容了。

      身体的痛又怎么能比上心中的痛,loki……thor苦涩地想,借这件事接近他,是自己错了吗?可是他们曾经一次次的承诺,在轮回里,在千万人里我会找到你,爱上你——这一切的誓言还在耳边,而他却承受着来自loki的折磨,这样的恨意来得毫无理由,那个女人会把loki的家族推向毁灭而自己救了他,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单纯的吸血鬼悲愤地想道,就只是因为我是吸血鬼,传说中的怪物,所以一切的好意都被践踏,一切的感情都不可信任?他愤怒地扯动链子,碰到银的地方更加通红疼痛。

      你还真是不安分。loki的手里拿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thor,我说过了,我不爱你,也不是你爱的人。我讨厌魔法,讨厌巫术,讨厌魔物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我想要正常的人生,我有我的家庭,我绝不会考虑你说的跟着你去古堡里躲着——如果你以为我会答应,那只是你太过愚蠢。爱?你,一个吸血鬼,有什么资格去谈爱?你杀死了我的妻子,还想对我女儿动手,凭什么觉得我还会爱你?loki走近thor,在他耳边低声说,我不会感谢你做的一切,你知道我家族最秘不可宣的丑闻,你就得死,thor,我并不是什么好人,你死了,我才能安稳,反正你也活的够久了,让我送你去见撒旦,该死的东西。loki递过去一杯鲜血,明天你就要被烧死了,这是你最后一餐,好好享受吧。

      thor被loki灌下鲜血有了点力气,他张了张嘴想要辩白,loki却从他身边闪开,滚烫的银融化成的汁液泼在他脸上,吸血鬼的惨叫响彻整个牢房,黑发的巫师远远地看着,也许是出于恨意,他的牙关紧紧地咬着,拳头也攥紧了。

      翌日处刑吸血鬼的时候,巫师并不在场,他架着马车出了城。来到了一片墓地,将金发的吸血鬼放下,他用巫术剥去吸血鬼面上的银,吸血鬼的面容已毁,脸上失去皮肤的地方是鲜红的血肉,loki抱着吸血鬼,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滚出来,thor,不毁了你的脸我没法救你,说的那些狠毒的话希望你能原谅我,我是懦弱的人类,无法脱离这个社会和你在一起,所以用这种方法逼你离开,如果下辈子你还能原谅我,我一定,一定会好好爱你。他划破自己的手腕,哆嗦着把血送到thor嘴里,有了鲜血,这点伤对你并不严重,等一会,我会把你埋起来,你好好睡一觉,就当是做了一场噩梦。loki抚摸着thor额前的金发,对不起这样伤害你,thor。

      二十年后。

      loki先生已经过世了,先生,您是谁呀。laufeyson伯爵的葬礼上,来来往往吊唁的贵族们让看门人忙的连喘气儿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     我是thor·odinson,黑色礼帽下露出俊朗的面容,金发的男人轻声说,我是来参加他的葬礼的。

      尽管这一世你没有爱上我,但是我也并不恨你——漫长的生命里这只是小小的插曲,loki,我还会守在时间里等着你,找到你,爱上你,请相信我,直到时间的尽头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谨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